English

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7年07月12日 16:2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福州讯 11日,主题为“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两岸青年携手同创美好未来”的2017年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两岸百余名青年欢聚一堂,开启传统文化体验之旅。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两岸青年将参访福州、厦门、漳州、泉州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参与“祖地印象”摄影;学习“七步诗”古典诗词传统文化并进行创作,增进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知和认同。

  台湾清华大学学生武念臻表示,她的祖籍地在福建,以前曾经来大陆寻亲访友、游历山水,但这是第一次参加两岸夏令营活动。“希望借由此次活动,为青春留下精彩的一页,架起两岸青年朋友的友谊桥梁。”

  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台籍学生李俊承说,在福建生活学习了四年,一切都已经很习惯,但去过的地方还不多,所以这次想多走走多看看。未来打算在大陆就业,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当地民众。

  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创办于2004年,目前已有2000余名两岸青年参加。本届夏令营由福建省人大华侨(台胞)委、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等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