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智实业创享共赢 2017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晋江开营

2017年07月12日 09: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晋江讯 11日,以“聚智实业、创享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福建晋江开营,海峡两岸30所高校128名优秀学子,将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为企业“量身设计”产品,助力企业产品差异化开发赢得市场。

  泉州市经信委主任黄国富、晋江市政府副市长庄天怀、福建省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副处长董敬太、台湾感性学会秘书长刘芃均、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林伟、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务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主任林敬亭、晋江市经信局局长郭浪滔及参与设计营的海峡两岸院校师生、承办企业代表出席设计营开营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从今年2月起,设计营启动前期筹备工作。通过海峡国际设计网、大赛公开邮箱等方式,公开向海峡两岸高校征集报名。共吸引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亚洲大学、佛光大学、义守大学、铭传大学、大同大学、树德、高雄师大,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南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等海峡两岸40多所高校,超过500名大三以上本科生、研究生报名。

  经过严格赛选,最终确定128名院校学生入围本次设计营。其中,有获奖经历人员91名、研究生45名,分别占到参与人员的71%和35%。

  128名学员将混合组成16人左右的设计团队,分两个批次16场次进驻承办企业进行10天左右的设计活动。期间,设计团队成员在深入了解企业文化、生产工艺、产品特点和市场导向的基础上,由承办企业提出产品设计方向与需求,参与设计营的学生在企业研发设计人员、跟班导师指导下,完成设计成果,预计创作作品400件左右。

  据设计营评委介绍,每场设计营分别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2项,并分别相应给予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800元、优秀奖500元的奖励。同时设计营期间学员创作的作品将同时参加2017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各个奖项角逐。

  据悉,该活动由福建省经信委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台湾感性学会、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等单位协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