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最大漆画《凤鸣台海》将于6月中旬亮相厦门海沧区

2017年05月26日 16: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厦门讯 国宝级大型漆画《凤鸣台海》将在6月中旬第九届海峡论坛期间于海沧区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展示馆亮相,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一幅漆画作品。 

  两只凤凰高高飞起,姿态优美,色彩绚丽,画面中海沧青礁慈济宫与台湾镇澜宫遥遥相望,这头是大陆,那头是台湾,由螺钿撒成的波涛,像千万条丝带联系着海峡两岸,与凤凰嘴里衔着的相思草一起构成了两岸的相思相连。在这幅长12.24米、高2.4米的大型漆画中,创作者翔实描摹了两岸情深的场景,同时运用镶嵌、莳绘等漆画技法表现主题。 

  《凤鸣台海》由中国当代著名的漆画名家、福建漆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郑力为及其团队于2016年7月开始创作,并于近日完工。(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