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安溪信众赴金门祭拜保生大帝

2017年05月24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金门讯 日前,福建省安溪县感德镇石门玉湖殿组织信众赴金门,参加“2017金门平安祈福季——保生大帝绕境活动”,与台湾乡亲共同祭拜保生大帝。共有36家来自两岸的保生大帝宫庙参加此次盛会,两岸信众不分彼此,一起在金门祈求两岸风调雨顺,民众平安幸福。  

  安溪玉湖殿管委会负责人吴茂预表示,“医神”保生大帝为两岸共同的民间信仰,而安溪与金门两地地缘相近、民俗相似,未来希望两地继续以保生大帝信仰为纽带,更多地组织信众交流互访、进香谒祖,增进两岸民众的情谊。 

  此次绕境持续五天时间,1500多名两岸保生大帝信众在金门各乡镇街道、乡村社区绕境祈福,共同见证这一闽台民间文化交流的盛事。(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