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14日 10: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福州讯 近日,由福州日报、福州市教育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征文以“遇见最美古诗词”为主题,吸引两岸学生踊跃参与。福州地区逾18万名学生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20篇作品获奖。台湾地区50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选、复选和两轮决选,共评出包括高中组、初中组及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等176篇。

  “海峡两岸好文章”青少年征文大赛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取得了丰硕成果。活动主办方之一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长何绮华表示,两岸学子热情参与,且获奖作品也有极高的水平,可以说该活动为两岸学生提供了互相学习及交流的机会。许多怕写作文的孩子,都勇敢拿起笔来写下自己的体验与感悟。台湾数千名学子,因为这个活动亲近诗,亲近文学,尽情表达,这就是这个活动最大的意义与价值!(中国台湾网、福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