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诚品举办年终记者会 一年吸引600万人次到访

2016年12月21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苏州讯 12月20日,苏州诚品书店举办年终记者会,首度公布2016年度文化耕耘实绩与阅读观察报告。作为台湾诚品在大陆的首家旗舰店,苏州诚品已与2000多家出版机构接轨,并与500多家大陆出版单位合作,藏书15万种书目、50万册书籍,引进年度新书3.4万,并力邀两岸文学与文化名家齐聚苏州,全年举办400场各式艺文活动,一年来吸引约600万人次到访。

  苏州诚品首次以年度书籍销售为依据,推出了Top100畅销书籍排行榜,细分为世界文学、华文创作、心理励志、财经商业、人文/科学、艺术、健康生活、休闲趣味、青少年阅读及幼儿阅读等十大类畅销榜单,并于同期举办年度Top100主题书展。

  当天还举办了诚品书店阅读职人大赏颁奖典礼,共颁发了“最想让读者看到的书”,“最想说服爸妈买的书”,“年度最期待作家”三个奖项。吉井忍的《东京本屋》,郭靖的《独生小孩》和张悦然的《茧》分别获奖。除了郭靖人在国外,以录像的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其余作者和编辑都亲临现场,分享了创作心路。

  自落户苏州一年来,诚品书店已经举办了400场各式文化活动,包括了蔡国强巨幅爆破作品《昼夜》、董阳孜书法当代艺术《临江仙》、刘小康《椅子戏·汉字记》作品展等。全年举办了12场诚品阅读大讲堂,邀请余光中、白先勇、白岩松、李敬泽、林怀民、毕飞宇、张曼娟等20位作家名人对谈。此外,诺贝尔文学奖得住阿列克谢耶维奇,澳大利亚儿童文学作家简·古德文,日本作家山下英子,宫达西等国际知名作家也受邀来苏分享创作经验。近期还举办了首届两岸大学出版交流展暨诚品青年大讲堂活动,展现两岸21所大学出版社风貌。(中国台湾网苏州市台办通讯员 许晴)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