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辅仁大学师生到德阳市交流访问

2016年08月02日 16: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创业青年作项目案例分享

  中国台湾网8月2日德阳讯  7月30日,来自台湾辅仁大学的24名师生组成的“2016四川服务学习团队”一行,在团长台湾辅仁大学服务学习中心主任潘荣吉的带领下,前往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与在德阳创业的台湾青年座谈交流,学习分享创业经验。德阳市台办副主任谢锦辉陪同参访并介绍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园区情况。

  在参观交流活动中,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顾问张荣华、执行长黄诗原,分别向台湾大学生介绍了园区在打造特色物理空间、政府专项政策扶持、台湾青创项目引进、创业环境宣传、创业延伸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及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在西部地区的独特区位优势,传导园区作为台湾青创梦想“放大器”及“创新生活、创业生活、开心创业”的创设理念,鼓励台湾青年大学生主动去掌握自己的梦想与未来。

  在互动交流环节,辅仁大学师生分享了已入驻园区的台湾创业青年的故事。曾获得2008年“卡坦岛”世界桌游设计大赛中国台湾地区一等奖的台湾青年许世伟,讲述了自己从桌游爱好者到从事桌游销售再到开发设计桌游项目的创业历程。台湾青年张宏宇介绍了他与大陆青年王晴联合开发的小日子“生活.美学.文创”APP项目情况。他们的心路分享引起了辅仁大学青年学生的共鸣,纷纷询问项目入驻审批、创业条件支持、企业发展回馈、产品推广路径、交流实训方式、基础创业开支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氛围轻松融洽。

  台湾辅仁大学师生学习交流团是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自5月份正式开园以来,迎来的第三批台湾青年大学生交流学习团。参访德阳期间,台湾辅仁大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在感叹古蜀文明神奇魅力的同时,对德阳这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大学生观看园区创业扶持政策宣传片

台湾辅仁大学师生在三星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