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籍陆配回故乡 座谈共叙两地情

2016年07月26日 17: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四川讯  7月9日至16日,“2016年四川新娘故乡行”活动在川举行,80名在台川籍配偶及家人参加活动。15日下午,部分“新娘”及家属代表在蓉举行座谈,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交流处负责人,以及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律政公证处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军对四川姊妹带着家人回乡省亲表示热烈欢迎,向她们介绍了四川近年社会经济发展及川台交流合作有关情况,并希望四川姊妹们心系家乡,充分发挥熟悉两岸、勤走两岸的优势,在川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方面多做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工作,在岛内加强对四川发展成就、发展条件、机遇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四川的影响力。团结岛内亲人和朋友,共同巩固和捍卫“九二共识”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做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促进者。

  “新娘”代表袁源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团长,“两岸四川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她发言称,此行对年轻一代了解家乡帮助很大,看到四川的壮丽秀美、幅员辽阔后,孩子们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希望这项活动能够坚持办下去,让更多在台川籍配偶有机会带着家人和孩子常回家看看。“四川新娘”周宏玲说,每次回川,即使只隔了几个月时间,也能发现让人惊喜的新变化。她感谢四川省台办组织此次座谈,提供一个和相关单位和部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咨询了身份证件、子女教育及公证文书办理等相关问题。

  林月桂是“四川新娘”童晓雪的婆婆,她向四川省台办致谢,向大陆的爸爸妈妈们致敬。她说,这次行程辛苦,但是值得,一路上最常听到的就是“回家的感觉真好”,沉浸在这样的氛围里,好像自己也成了四川人,并称要把四川的繁华进步带回台湾,分享给自己的朋友。座谈会上,“四川女婿”林志铭、“川二代”林凯哲等相继发言,盛赞四川人文风土,感慨四川发展神奇,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大家的有关问题。

  据悉,“四川新娘故乡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举办了4届,成为川台交流大戏的固定曲目。今年1月在台湾川籍配偶正式成立了 “两岸四川经济文化交流协会”,把散布台北、台中、桃园、新竹等地的四川姐妹们组织起来,互帮互助,共同维护自身权益,带动更多的姐妹创业就业,同时为川台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川籍陆配代表发言

  

全体“四川新娘”合影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