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台商张竣峰:做一棵扎根绵阳成长的树

2016年01月08日 09: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绵阳连康电子有限公司协理张俊峰近照。(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8日绵阳讯  朴实,敦厚,健谈,坦诚,这是台资企业绵阳连康电子有限公司协理张竣峰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青年台商代表,张竣峰在绵阳七年的生活经历,就如同绵阳连康电子有限公司在绵发展七年的历程一样,简单低调却始终积极向上。

  坚忍不拔,为企业发展开疆拓土。

  “我要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使连康电子公司在绵阳真正做强做大。”张俊峰在介绍连康电子公司在绵的发展情况时说。连康集团是新加坡的一家上市公司,主要生产网路变压器和滤波器。2004年末,张竣峰入职珠海连康公司,开始了他11年的大陆创业之旅。“刚到珠海的时候,珠海还有点像农村,是一个小城市。2008年,公司响应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也为公司长远发展开始在内地布局,我离开位于东部的珠海来到西部的绵阳时,珠海已发展成为了一个现代化城市。珠海的发展,反映了大陆的快速发展,我就是大陆高速发展的见证人。”张竣峰说,他在珠海的4年,是大陆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4年,也是公司生意最好做的4年。

  5.12汶川地震前夕,张竣峰正代表连康集团在绵阳考察建立分公司有关事宜。正在考察洽谈中,地震发生了,绵阳作为地震重灾区,损失惨重。绵阳安全不安全?要不要在绵阳建立分公司?这是当时张竣峰考虑最多的问题。然而,绵阳抗震救灾的反应速度,还有绵阳市台办的热心服务和挽留打动了张竣峰。经过再三思考,张竣峰向总公司建议在绵设立分公司。在他的坚持下,2008年下半年,绵阳连康电子有限公司落户绵阳高新区进出口加工区,而张竣峰也责无旁贷成为了分公司的负责人。

  “从地震后的满目苍夷,到短短两三年时间灾后重建全面完成,一个新北川崛地而起,一个扩大了几倍的新绵阳漂亮地出现在西部,这是我在绵阳再一次见证大陆飞速发展的奇迹,我越来对公司的在绵的发展越充满信心!”张竣峰说。连康电子在绵七年间,在张竣峰的领导和全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绵阳连康的业绩良好,2010年至今,每年销售业绩均超过600万美金,为在绵台企中的佼佼者。虽然受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公司生意目前有一点不好做,但对于绵阳连康未来的发展,张竣峰表示很乐观。

  满怀责任,家庭事业双丰收。

  张竣峰出生在台湾新竹,后来随父母到台北念书,20岁出头参军去到桃园。退役后,在桃园学习自动化机械管理专业,2004年毕业后加入台北连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他觉得自己就是一只候鸟,事业和家庭就是他的风向标。“我要感谢我的这种候鸟生活,否则我就认识不了现在的妻子,这就是缘分!”在珠海工作期间,张竣峰到南京出差时邂逅了妻子,结成了横跨海峡两岸的一对恩爱伉俪。

  “绵阳是个好地方,刚到绵阳的时候,饮食上有些不习惯,但现在我习惯了,我爱吃火锅。”张竣峰说,自己每天的生活是“一条直线”:7点起床,8点到厂,中午回家吃太太做的美味午餐,然后再去上班。简单而充实,幸福而快乐。“女儿现在读小学6年级。我很支持女儿,空闲的时候就为她辅导功课。周末偶尔带上妻子女儿到绵阳周边的小寨子沟、阆中、绵竹九龙山等走走,一家人其乐融融。”张竣峰说。

  “现在,我依然像是一只候鸟,往返于四川绵阳和台湾新竹。”张竣峰说。他每两个月就会飞回在台湾新竹的老家看望双亲,尽一个儿子的孝道。待女儿寒暑假时,也会偕妻女一道返台,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一湾浅浅的台湾海峡,成为了连接张竣峰家庭亲情的纽带,海峡那头是白发苍苍的母亲父亲,海峡这头是爱意满满的妻子女儿和蒸蒸日上的事业,两厢牵挂。

  扶困济弱,富有爱心和正义感。

  务实,公正,和蔼,有爱心,这是张竣峰给员工留下的印象。“张总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经常帮助员工。公司建立了帮助基金,员工遇到困难时,张总总是发出倡议和捐款的第一个人。”张竣峰的助理欧均说。2014年,公司一名员工检查发现癌症晚期,张竣峰带头捐款,全公司共捐了10多万元。今年3月,一个职工的家人遭遇了一死三伤的惨烈车祸,张竣峰又带头捐款,为他筹集了8万多元。

  在绵七年,张竣峰最大的感受也是这里的人情味。他说,绵阳员工忠诚度高,离职率低,任劳任怨,并且都是一些很顾家的人。“两岸文化没有差异,人与人之间都是感情融洽,人情味浓。”张竣峰说。“最想感谢的是绵阳市台办,给我了很多帮助,不管是公司的事还是个人的事都热心帮忙。市台办领导还多次来企业调研和看望我,真的非常感激。”(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张俊峰在车间。(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