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爱心人士助力台湾娘子张平宜凉山助学事业

2015年09月07日 10: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爱心人士与学校学生合影。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四川讯  9月3日至5日,在台湾张平宜女士的爱心感召下,台湾裕隆集团大陆总部总监邱瑞育带领裕隆集团组织的纳智捷爱心车队一行从杭州来到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村学校,展开扶幼希望之旅。

  纳智捷爱心车队为大营盘村学校即将试办的幼儿园,送上来自海峡两岸爱心人士的善款10万余元以及衣服、书籍等物资。台湾裕隆集团还特别捐赠一台纳智捷SUV,作为大营盘学校开展教育服务项目的专属用车。此外,来自上海及深圳的希望之翼友人以及部分成都台商也前往大营盘,一同助力这次慈善活动,并亲送月饼及饮品让师生们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分为义剪组、动手组及活动组,义剪组为师生理发,让学生以全新的样貌进入新的学期;动手组组装幼儿园的室外滑梯及室内书柜地垫等设施,休整幼儿园的小农场及校园花圃,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活动组带领学前班的幼童进行趣味的活动。来自台湾具有十多年丰富捏塑教学经验的庄老师,还与张平宜一起为160多位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捏塑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到动手的乐趣。这趟扶幼之旅的尾声,在歌声与绚烂的烟火中,写下依依不舍的眷恋,大家共许明年再上凉山。

  十多年来,台湾张平宜女士致力于大营盘村的教育事业,并于2003年在台湾成立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专心投入凉山州越西县大营盘村助学的慈善事业,取得了巨大成果,大营盘学校成为凉山州麻风村孩子们共同的希望学园。2011年学校成为全凉山州首次招收初中生的九年一贯制麻风村学校,现有学生近500位。目前,学校为了改善学前教育情况,计划在9月中下旬试办小班幼儿园。(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张平宜女士在纳智捷爱心活动上致辞。

爱心人士为幼儿园安装滑梯。

爱心人士为学校修整花圃。

爱心人士与学校幼儿园小朋友做游戏。

爱心人士为学校学生理发。

爱心人士为学生上手工捏塑课。 

[责任编辑:川台宣]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