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台办主任:台企转型升级也是承担社会责任

2015年05月18日 23: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南京讯 (记者 朱炼)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18日表示,江苏台商、台企积极贡献,助力江苏,更在“新常态”背景下,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转型升级,保持永续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由江苏省台办举办的“台企的社会责任”专题采访活动17日起至22日在苏南地区展开。江苏省台办主任杨峰18日上午与参加此次采访的海峡两岸记者会面,畅谈江苏台商、台企,肯定其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所做积极贡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适应新常态,强化研发、创建品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转型升级,保持企业永续发展。

  杨峰表示,江苏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情缘,也有紧密的现实联系,尤其是经贸合作。江苏台企有“数量多”、“规模大”、“实力强”等3个突出特点。

  截至今年3月,江苏累计批准台商直接投资和经第三地中转投资项目超过2.5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670亿美元。在江苏的500强台企,总资产规模超过5700亿元人民币,总利润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表现出雄厚的实力和强劲的盈利能力。这开创了苏台两地产业互融、经济共赢的良好局面。

  杨峰表示,台商参加公益活动等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但从广义角度来看,台企在江苏生根、发展、壮大,吸收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苏台两地交流合作、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此外,在大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台企积极适应,强化研发、创建品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转型升级,保持企业永续发展,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现。

  杨峰说,在这一过程中,江苏愿意通过提供更规范、更专业、更具特色、更重实效的服务,增强江苏发展对台经贸交流合作软实力,以“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创新创优的社会风尚和安居乐业的综合环境,为台企创新发展、永续发展增添助力、保驾护航,为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大局作出新的贡献。(完)

[责任编辑:何建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