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参访团赴甘肃武威参访

2014年07月29日 10: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参访团赴甘肃武威参访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参访团赴甘肃武威参访。(图片来源:甘肃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武威消息 7月26日至27日,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率“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团赶赴甘肃武威市,踏访丝绸古道、感受华夏文明。

  国台办联络局副巡视员王志伟,省台办主任赵少智,武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陪同参访。市、区台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参访活动。

  参加此次参访团的台湾学子大部分年龄在25岁以下,他们对大陆的了解较少,对地处西北的甘肃更为陌生。通过参观雷台汉墓、武威文庙等景点,大家了解到,位于丝绸之路上的武威,是东西方文明的交流、融汇、传播、发展之地,其五凉文化、佛教文化、石窟文化、西夏文化、金石文化、建筑文化等让人叹为观止。台湾学子表示,在武威让他们感受到了西部浓厚的风土人情,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体会到了两岸一脉相承的血缘、文化联系。

  据悉,由甘肃省台办实施的“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暨台湾学子丝路文化之旅”参访活动于7月24日开始,7月31日结束,历时8天。参访团成员由台湾大学、台北大学、淡江大学等30多所台湾高校的学子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学子共90多人组成。在为期9天的行程中,两岸学子将踏访丝绸之路重镇,领略大陆西部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赵峰)

  参访团合影

  参访团合影。(图片来源:甘肃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