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台办主任王荣平就“四个新高地”在苏州调研

2013年04月24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南京消息  日前,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就加快建设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在苏州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台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努力在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产业合作、促进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进一步提升苏台交流合作的水平和层次。

  调研期间,王荣平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昆山高新区、昆山经开区、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苏州高新区等各类开发园区,以及昆山陆家镇、吴中甪直镇等台资重镇,调研考察东曜药业、凌达光电、研华科技、正新橡胶、永信药品、巨福电子、宏全企业、柯福礼品、和成卫浴等十余家台资企业,并走访华东台商子女学校、苏州明基医院,仔细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对于台资企业在加大研发投入、拓展内需市场、强化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台办要深入推进台资企业“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把推动台资企业加快自主创新、创立自主品牌、申报自主知识产权,落实到支持台资企业设立研发机构、争取各类政策专项上,切实帮助台资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台企创新发展、助推台企转型升级的水平。

  调研过程中,王荣平还听取了昆山、吴中等地负责同志关于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台商精神家园建设、台企外贸发展和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今年春节之后的第一个省委常委会议专题讨论研究我省对台工作,省委罗志军书记明确提出着力打造台资产业集聚、台企创新发展、台商投资环境、两岸交流交往四个新高地的目标任务,李学勇省长强调切实推进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两大国家级平台建设。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对台工作新目标、新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希望昆山等地抓住机遇,进一步推动与台湾间的产业深度融合、贸易深度合作、金融创新合作,在“四个新高地”建设过程中创造更多经验,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王荣平表示,省台办将会同省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省委省政府相关支持促进苏台交流合作政策措施的细化落实工作,在为台资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环境的同时,重视解决台商群体在精神层面的需求,让广大台商安居乐业、扎根发展,从认同江苏、喜爱江苏到真正融入江苏,进一步巩固苏台交流合作双赢发展的良好格局。(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苏州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庆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