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网友票选最具魅力湖南非遗项目及传承人

2013年04月02日 15: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长沙消息 湘绣、醴陵釉下五彩瓷、梅山傩戏、女书习俗……这些分散在三湘四水的民族文化瑰宝在网络上集中亮相了数月后,在4月1日正式迎来海峡两岸网友长达一个多月的票选和点评。

  为了在海峡两岸同胞间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湖南省文化厅合作举办了“守望精神家园——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展”活动,并举办“海峡两岸网友最喜欢的湖南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峡两岸网友最喜欢的湖南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网络投票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带动海峡两岸网友共同关注独具魅力的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的湖湘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据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刘珍瑜介绍,此次活动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展播和网络投票两个部分,通过海峡两岸网友网络投票,将选出“海峡两岸网友最喜欢的湖南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海峡两岸网友最喜欢的湖南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选过程完全由两岸网友做主,不设专家评选,没有颁奖仪式,投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20日,评选结果将于6月8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发布,并通过2013年第十届海峡两岸新闻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新闻发布会向台湾网友发布。

  目前湖南省有非物质文化遗产10大类,其中国家级项目99项,省级项目220项,国家级传承人76人,省级传承人136人。近年来,湘台文化交流频繁。2011年11月26日至2012年2月12日在台北举办的第二届“守望精神家园——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所展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绝艺,让台湾各界人士为之惊艳。(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衡)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