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一周侃:珍珠奶茶今后只能用勺喝!蔡英文获封“女神卡卡”

2018年06月22日 11: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一周侃》→

  各位好,欢迎收听全新一期的《台湾一周侃》,我是小小。

  要说蔡英文身边的“猪队友”,那是一个赛一个。近日,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公布预计自2019年7月起,4大类共8000家业者禁供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引起民众反弹,而环保主管部门官员詹顺贵一句“可以用汤匙喝珍珠奶茶”更是点燃民众怒火。此外,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宣称,“绿”就是所谓的“台湾价值”,不仅引起昔日战友拆台,更有网友听后表示要“用选票终结这个乱党”。

  台当局“限塑令”再加码 “汤匙喝珍奶”是认真的么

  如果有人跟你说以后喝珍珠奶茶不能用吸管,可以改用勺子,你会作何感想?近日,台环保主管部门预告2019年7月起,包含公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及购物中心、连锁快餐店等4大类共8000家业者,不得提供内用者一次性塑料吸管。此举不仅引起岛内民众反弹,环保主管部门官员詹顺贵一句“可以用汤匙喝珍珠奶茶”更是点燃民众怒火。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13日在中常会对党主席蔡英文抱怨,“吃珍珠奶茶用调羹?”他表示,环保是对的,不管是任何政策,但是官员还没有想到应对,或要如何去应对时,怎可乱讲话?蔡英文随后表示,“我现在还想不到,若不用吸管,到底要用什么吃这个?”

  连蔡英文自己都不知道对策的事情,怎可轻易的抛给民众自行解决?前行政机构发言人胡幼伟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喝珍珠奶茶店家不提供吸管,需要讨论这么久吗?不能用嘴边喝边吸(我说过,这需要苦练),那就现在去弄一根适当的吸管放在包包里,每次用自己专属的吸管喝完珍奶,就把它洗干净,下次再用即可。

  他强调,一定要冲洗干净!这样才不会卡管!这样,可不可以解决问题?胡幼伟还发文指蔡当局“逢管必卡”。选校长,卡管!喝珍奶,卡管!蔡英文,女神卡卡。

  台湾义美食品总经理高志明发声明指,正确的限塑政策应为珍奶开一扇窗。他说,环保主管部门限塑政策符合世界潮流民众必然会支持,但好的政策若无法让人充分了解,只执着政策、无任何例外考虑,或不顾大众的饮食文化传统,再好的限塑政策也必然遭致强烈民怨。

  网友表示,当年蔡英文上台国民党“灰头土脸”下台之际,政论充斥一片民进党会执政一辈子的声音,但执政两年多来,民进党党内派系互捅,最糟糕的是直接与民生议题“对干”,光是“一个吸管”问题就可以让舆论吵翻天。

  联想到日前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呼吁民众吃香蕉帮助农民,径自推出“香蕉皮煮熟搭配酱油”的新吃法的行径,你会发现“吸管”事件并不是个例。毫不意外,赖清德的这一提议引来外界炮轰,不仅有猪农揭露“连白猪都不爱吃”,更有营养师喊话赖先来试试,台网友更是骂翻。赖清德发出此种号召无非是想帮蕉农多卖香蕉,然而只能用这种方法帮助蕉农吗?全民吃香蕉的剧目何时能不再上演?

  PTT上有网友提到日前香蕉价格崩盘、缺电问题,炮轰台当局一意孤行的政策和护航,摆明“把人民当白痴”。网友想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曾因一句“我把你们当人看”被骂到臭头,如今变成民进党代名词。民进党若继续在民生议题上与人民意见相左,蔡英文就会变成只当一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

  “绿”就是所谓的“台湾价值”?民进党再遭打脸

  蔡英文早前曾再三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确认所谓的“台湾价值”,自己却始终不具体回应何为所谓的“台湾价值”,让外界一头雾水。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民进党民代姚文智近日终于给出了答案——“绿”就是所谓的“台湾价值”。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时力”台北内湖南港选区市议员参选人萧新晟17日举行竞选办公室开幕茶会,邀请姚文智参加。为了拉拢双方关系,姚文智致词时宣称,大绿、小绿都是绿,两方要合作,在价值一致的前提下,大绿、小绿未来一定可以整合成功,并称“绿”并非意识形态,而是所谓的“台湾价值”。

  姚文智这一席话立即引起多方讨伐。曾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的作家陈芳明在脸谱网上发文痛批,蔡英文再三要求柯文哲确认什么是真正的“台湾价值”。现在终于揭晓,原来所谓的“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是一种意识形态的检验。“什么时候民进党变成如此堕落了?”陈表示,他也公开表明立场,“我的票绝对不会投给民进党的候选人。”

  姚文智不仅惨遭昔日战友明确打脸,“时代力量”事后更是迅速拆台。“时代力量”民代徐永明18日晚在脸谱网澄清称,“时代力量”不是小绿,且“绿”不是唯一的所谓的“台湾价值”。他声称,“‘时代力量’就是‘时代力量’,不是小绿,更非民进党的附庸”。

  台湾网友对此表示:“翻译:非我同党,其心必异”“台湾就是被民进党搞得没价值的。”“只有白痴才会再相信民进党!”“让人民族群对立,让百姓生活不安,社会不和谐,我们唾弃。”“用选票终结这个乱党……”也有网友讽刺,“‘时力’好像忘了第一天进民意机构,就集体表态亮票支持小英和民进党?第一天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自由意志给魔鬼,还有什么资格说话?”更有网友揶揄姚文智:“终于讲出来啦”“这么诚实这样好吗?”“超诚实欸”“不愧是DPP推出来的强棒”。

  姚文智真的是把“猪队友”一词诠释的淋漓尽致,最近又被冠以民进党“强棒”的称号。据了解,年底的台北市长争霸战由柯文哲、姚文智与国民党的丁守中共同PK。据台媒报道,多数民调显示姚排行老三,且最低只有4%,网友讽刺“比啤酒浓度(5%)还低”。

  不仅民调拿不出手,民进党自家人也并不看好姚文智。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拼选战,姚决定要27位参选台北市的议员共同造势,此举引起部分议员与助理反弹。绿营助理私下抱怨姚要求议员办活动,但相关资源、人力却要议员们自己想办法。过去都是母鸡带小鸡,现在却变小鸡扛母鸡,而且可能还是只“残废飞不起来的母鸡”。网友对此表示“第一次听到小鸡要扛母鸡的”“就没有政治明星人气,还打肿脸充胖子”。

  既然如此,姚文智为何还是“强棒”?针对民进党推姚文智选台北市长,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这是民进党的无奈之举,毕竟想推的人为了政治前途不愿出来。网友则直白表示“摆明就是给‘老深绿’一个交代,实质上是弃保”。

  以上就是本期《台湾一周侃》的全部内容,感谢收听,再见!(本音频及文章系中国台湾网网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