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IC设计业产值计划在2012年达到4800亿元

时间:2010-05-20 09:12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台“国科会”表示,未来10年是晶片系统技术应用最关键年代,智慧电子科技计划将以达成“2012年台湾IC设计业产值达4800亿元(新台币 下同),世界第2”为愿景。

  台“国科会”表示,智慧电子科技计划以2015年达6400亿元为愿景(世界第2),也可藉由这项计划推动,使MG(生医、绿能)+4C(车用电子、资讯、通讯、消费性电子)的新兴产业总产值发展到兆元规模,成为岛内新兴的领头羊。

  台“国科会”说,台湾IC设计产业在历经环境变迁后,屹立不摇,但在面对全球经济运作的新模式之下,台湾IC设计产业如何掌握未来的发展契机是众所瞩目的焦点。

  智慧型电子科技计划执行期间为2011年至2015年,5年总投入经费预估为124亿元,由台湾交通大学校长吴重雨担任总体规划召集人,产业效益以“创造产业跃升的电子整合技术与应用”为目标。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