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GDP一季度同比增14.9% CPI同比上涨0.6%

时间:2010-04-21 08:34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1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4.9%,增速比上年全年提高4.8个百分点。

  一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在一二月止跌回升后继续上行,比上年同期上涨0.6%。3月份,CPI同比上涨0.9%,比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3.9%,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669元,同比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实际增幅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536元,同比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4%,实际增幅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