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国内潜力企业榜 北京入围企业最多

时间:2010-01-06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发布了其2010年的第一份榜单——中国潜力企业榜,共有200家成长迅速的中小企业入选该榜单,宇星科技、搜房网和聚光科技获得今年“潜力企业”榜单的前三名。

  在入选的200家企业中,包括100家上市公司和100家非上市公司,是《福布斯》中文版以增长性指标(3年加权销售增长率、利润增长率)、回报率指标(3年加权ROA、ROE)、盈利性指标(销售利润率)和规模指标为考评依据,是从超过8000家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的中小企业中遴选出的。

  相对于在全球金融危机阴霾下挣扎求生的众多中小企业,入选企业的表现非常抢眼,200强潜力企业2008年的平均总资产规模为4.9亿元,平均销售额为3.4亿元,平均净利润为7202万元。

  从入选企业所在行业来看,医疗健康、新能源和环保领域成为表现最抢眼的三个板块,分别有30家、14家和10家企业上榜;从地域来看,北京(51家)、广东(39家)、上海(15家)、浙江(15家)和江苏(11家)分布数量最多,其中北京在高科技、传媒、通信和网络领域表现抢眼。 (记者古晓宇)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