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揭晓

  时间:2010-04-20 10:3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志前) 18日,第四届中国鞋都(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落下帷幕。天津科技大学颜岩设计的作品获得学生组金奖,社会组金奖被河北廊坊师范学院的周世杰夺得。另有5件作品分获银、铜奖项。此外,台湾长庚工业设计研究所洪健翔等三人创作的作品《无双》与其他18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皮革协会、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双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晋江经济报社承办。3月6日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548件作品。其中,来自台湾大学生的参赛作品超过50件,占参赛作品总数的10%以上。决赛评委、台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王鸿祥博士表示,这足见大赛在台湾学生中已经有了广泛的影响力。

  “台湾和祖国大陆在创意产业上有很多地方可以相互借鉴。以学生为例,台湾的学生在设计作品时更为大胆,敢于尝试;而祖国大陆的学生在表现技法上更为熟练,对各种设计工具的运用得心应手,还能在设计中考虑实际的使用需求。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海峡两岸设计专业的学生能很好地交流,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希望这个大赛能长久持续下去,成为两岸设计专业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王鸿祥说。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福建将推行海峡游通票 两岸景区门票“捆绑”优惠       ·两岸文创产业专家企业聚晋江共研讨      
·台退役将领拜祖寻根心情故事:根连两岸 同胞相依       ·两岸旅游界人士聚首福州共商两岸旅游发展大计      
·商谈资源配置互补 两岸纺织产业链对接会石狮举行       ·两岸经济暨金融研讨会举行 海西成台银最佳登陆点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