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海西动态
闽台交流活动
了解海西
政策支持
台湾农民创业园
海西西岸(福建)
农业合作试验区
台湾水果中转站
字号:
台湾庆富集团60亿元投资福建云霄

  时间:2011-06-22 11:14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福建)云霄县政府与台湾庆富集团就投资台湾光电学院和海峡光电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书。台湾庆富集团董事长陈庆男,中国国民党高屏智库主任、文宣部副主任简良鉴及高雄大学等6所台湾大学知名教授出席签约仪式。

  台湾庆富集团是台湾造船和渔业的“龙头”企业,也是全球知名企业。此次签约活动是两岸积极落实ECFA,对接《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先行先试推动教育和产业合作的一个缩影。

  乘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出台的东风,云霄大力实施“中国电光源之都”发展战略。台湾庆富集团经过全面考察后,决定将大陆投资总部建在云霄,并计划投资60亿元在云霄建设台湾光电学院及海峡光电产业园项目。项目入列云霄县“五大战役”核心重点项目,将分3期建设,8年内完成。

  光电学院计划建成本科层次的光电专业院校,投资额将达到10亿元以上。光电产业园将在3年内引进较大型台湾光电企业5至10家,5年内形成年产值50亿元以上。园区内工业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0亿元。云霄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期计划投入资金约20亿元,完成光电学院建设及产业园报批,并引进3至5家台湾光电企业,开始前期建设。(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王一雄 郑柏玲)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第14届海博会开幕 凸显两岸产业对接       ·厦门继续奖励台湾水果水产品进境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