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累计新增煤炭资源量2000亿吨

时间:2010-03-10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9日电 (王小军)随着国家“西煤东运”战略的实施及运煤铁路专线的加快建设,新疆掀起新一轮地质找矿浪潮。

  9日,记者从新疆国土资源厅了解到,2009年,新疆东部的沙尔湖、大南湖等5个煤田预测的新增煤炭资源量达1117亿吨,使新疆累计新增煤炭资源量达到2000亿吨。伊犁昭苏、霍城煤田勘查也新发现多处较厚可采煤层。

  为合理开发煤炭资源,按照部署,国土资源部3月初组织干部下基层,分赴全国30个省(区、市)进行调研,了解各地对土地矿产资源需求等有关情况,新疆调研的重点在矿产资源整合和深部找矿工作上。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预测储量的40%,目前已形成了准东、伊犁、吐(鲁番)哈(密)、库(车)拜(城)四大煤炭基地,2009年新疆生产煤炭8000万吨,预计2010年煤炭产量将突破1亿吨。新疆煤炭具有低硫、高热值特征,是优质的火力发电和煤化工用煤。(完)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