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巩固供港蔬菜基地“龙头”地位

时间:2010-04-06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4月2日电 (黄济舟)“我们要建设现代的农业强市,八大特色产品的种植面积力争今年接近两百万亩或者达到两百万亩,这样我们才可以稳固地巩固惠州是供港蔬菜的主要生产基地。”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在今日开幕的“2010惠州调结构促转型招商引资推介会暨民营企业产品展销会”上如是说。

  李汝求表示,惠州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和农业打下的基础都非常好,惠州市将在积极建设“五大基地”的同时,全力打造现代化农业强市,巩固供港蔬菜基地“龙头”地位。

  在3月31日召开的惠州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李汝求强调,惠州市将通过加大“三农”投入,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和科技装备水平,加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农村体制改革,推进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等措施,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

  据了解,作为广东省农业大市,惠州市近年来极力发展外向型农业,供应香港的新鲜蔬菜占香港地区进口蔬菜总量的40%,占全省供港新鲜蔬菜总量的60%,是珠三角与港澳地区丰盛、便利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供应基地。目前,惠州市粮食、蔬果、畜禽、水产等主要农产品产量位居广东全省前列,农业总产值、增加值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均高于广东省平均水平。

  在农业品牌的培育方面,惠州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打造出了甜玉米、马铃薯、梅菜、荔枝、年桔、韭黄、特色蔬菜和花卉等八大特色农业品牌,并赢得了“中国梅菜之乡”的美誉,同时成为了广东最大的甜玉米生产基地。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