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区“就业援助月”成效显著

时间:2010-02-23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3日电(王东 范忭忭)在刚刚结束的上海金山区2010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中,金山居民唐学峰参加了枫泾镇的招聘会,并被上海童涌包装袋有限公司录用为仓库管理员。“工资有1600元,而且是在自己家乡。”唐学峰满意地说。

  记者从金山区人保局获悉,在1月中旬至2月中旬举行的2010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中,当地政府部门共入户家访3997户,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06名,组织专场招聘会3场,实现就业总人数149名,其中包括数十名残疾人。

  据悉,为了解决居民就业难题,沪郊金山区政府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在以“就业援助进家入户,帮您解决就业困难”为主题的援助月活动中,金山区相关政府对所在辖区的援助对象进行了详细的排摸,及时地了解了他们的学历、技能特长、就业意向和家庭实际情况,并建立了援助服务台帐,做到了援助对象基本信息完整、准确。此外,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还通过公告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援助对象有针对性地发布了就业信息和相关扶持政策。

  金山区就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中心还将经常性地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变“集中援助”为“经常援助”,力求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零距离”服务。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