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字号:
看好两岸糖业合作 台糖对投资广西表现浓厚兴趣

  时间:2009-04-10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糖业公司企划处处长管道一(左)、台湾糖业公司砂糖事业部执行长梁祝华(右)参加在广西玉林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广西玉林消息 促进海峡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创造双赢,是两岸共识。此间在广西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上,台湾糖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就看好两岸糖业合作,表示出投资广西的浓厚兴趣。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韩章良介绍,广西甘蔗种植面积在1500万亩到1600万亩之间,位居全国第一,其中甘蔗种植品种93%来自台湾,最普遍的为“台糖22”,占据广西甘蔗种植面积的70%。而广西蔗糖生产占全国63.3%,攸关全区1500万人民的生活。

  韩章良表示,目前广西制糖产业链面临着品种改良和技术革新的发展瓶颈,台湾糖业公司技术位在世界前列,广西具备良好的制糖基础,玉林市又有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欢迎台糖能够以某种形式在广西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台湾糖业公司经营糖业已有60余年历史,制糖技术极为纯熟,此次在广西玉林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也邀请到台湾糖业公司企划处处长管道一、台湾糖业公司砂糖事业部执行长梁祝华参加,就两岸糖业合作等与大陆专家学者专题研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包括召开甘蔗产业合作研讨会;协助“台糖”在大陆选址建立合作示范厂,并从加工技术升级及产品多元化利用、甘蔗品种改良和机械化技术、规模化经营农民合作组织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岸糖业政策和贸易的互动。

  管道一表示,“台糖”愿意进行两岸合作研发,由“台糖”提供甘蔗种植技术,协助提升单位面积产量,增加蔗农收益。他说,广西制糖基础优越,借由此次研讨会,已经同有关方面进行过初步洽谈,将来还会组团再度进行深入考察,评估“台糖”来广西投资的可能。

  至于合作方式,梁祝华则表示,鉴于广西糖厂已经众多,应该不会去考虑建设新厂,最有可能的是在当地寻找一家糖厂,以租、买、或者合作经营的方式进行,改善其制程,完善深加工工艺。同时以糖厂为中心,可附设养猪场,或生质酒精工厂,多元经营,提升收益。(记者 钟宝华)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举行分组专题研讨。(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在广西玉林市举行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