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友情链接
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
字号:
台商星期九农庄成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首个示范点

  时间:2009-06-10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商王九全在昆山创办的星期九农庄,今天正式被命名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首个示范点。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发来贺信称:星期九农庄若移植台湾,也是首屈一指。

  从小生长于台湾农家的王九全来大陆发展已有十六个年头,此前一直从事电子科技和塑胶制造业,四年前为圆“农夫梦”,在昆山投资集养植、加工出口、展示和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王九全说,随着两岸关系转暖,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更趋密切,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又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契机难得。

  中国农业部台办主任李永华表示,不少岛内农业、食品企业纷纷落户海峡两岸(昆山)农业合作试验区,涉及种养业、食品饮料制造、休闲观光、环保型农业等众多领域,其中统一、波力、摩卡等一批知名台商企业已经取得良好经济回报,并带动了更多的台商关注农业。树示范点向各地推广,以望两岸农业合作“遍地开花”。

  据悉,星期九农庄将扩大版块,在扬州、苏州相城、周庄及宁波等地设点。

  海峡两岸(昆山)农业合作试验区于二00六年十一月正式成立,目前外商总投资达二十一点八七亿美元,其中台商约占百分之五十五,主要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加工、种苗花卉等。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