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字号: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在广西玉林市举行

  时间:2009-04-10 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9日上午在广西玉林市开幕。(摄影:钟宝华)

  中国台湾网4月9日广西玉林消息  由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台湾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会主办,广西玉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广西玉林市开幕。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两岸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海峡两岸近百位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农业技术与合作”、“农产品营销组织与农业推广体系建设”、“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交流”三大议题进行专题研讨。

  近年来,大陆已设立多个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就是其中之一,该试验区于2006年4月启动建设,占地面积6000亩,分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三个部分,目前已建成农业新品种示范基地、特色水产品生态养殖基地等6个农业种养示范基地。

  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研讨会在玉林举办,也正是希望依托这一成功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梁田庚、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台湾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葛锦昭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陈章良强调,此次专题研讨对推动海峡两岸的科学技术研究,农业产业化、以及农业经济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

  梁田庚认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日益对农业生产发展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加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农业部将秉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原则,努力促进大陆丰富的人力资源、自然资源和广阔的市场与台湾的优良品种、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外向型市场网络相结合,更好地实现两岸农业资源科学配置。

  于永维表示,多年来,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高新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后还将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为核心的农业可持续技术领域加强合作,提高合作层次,带动两岸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加速构建两岸农业合作新格局。

  台湾财团法人农村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葛锦昭说,农业生产要有国际观,两岸同文同种同文化,更应该充分合作,希望通过这次专家对专家讲行话的方式,深入研讨两岸农业方面可以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

  玉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也在开幕式上表示,愿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平台,积极开辟合作新路径、着力推动两岸在农业品种、生产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随即展开分组专题研讨。(记者 钟宝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章良致辞。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梁田庚致辞。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