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农业最新动态
农业交流合作
相关评论
政策法规
海峡两岸农业
合作试验区
台湾农民创业园
岛内农业概况
网上展厅
字号:
[广东佛山]顺德新增五大对台农业合作项目

  时间:2007-03-06 16:1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朱忠兵报道:记者昨日从顺德区农业局获悉,顺德对台农业合作又有新进展,5大合作项目将于本月中旬在厦门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上举行签约仪式。

  对台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10月17日~20日,由国台办主办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将在厦门举办。在展会上,顺德将有5大粤台农业合作新项目签约,其中包括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保税园建设项目、兰花生物科技园金卉建设项目等,这5大项目涉及总金额超过2.66亿元。

  顺德区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德农业通过引进新项目,突出做大做强保税物流、生物科技、农产品深加工、种苗四大产业,将不断加速顺德对台合作项目向纵深发展。

  展会现场可尝顺德烤鳗

  今年4月,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广东在佛山和湛江设立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此次,佛山和湛江两地代表广东省组团参展,在展会现场有100平方米的精装展区,展示粤台农业合作成果。

  顺德作为佛山试验区的核心区,凭借良好的粤台合作基础、投资环境和品牌效应,以及广佛都市圈的地缘优势,在粤台农业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顺德派出陈村花卉世界、今日景艺、东方罐头和杨氏水产4家企业参展。这4家企业均为国家级或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代表了顺德农业发展的水平。顺德在展会上将有一个28平方米的精品区和3个标准展位,用于展出顺德的农业拳头产品:蝴蝶兰、盆桔、罐头、烤鳗和罗非鱼等。参展观众还可在现场试尝顺德出产的优质烤鳗。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妮妮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