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邮局通汇26日上路 大陆汇台湾上限1万美金

时间:2009-02-24 12:57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交通部邮电司”24日表示两岸邮局通汇26日一定上路。“中华邮政”说明,从大陆汇入台湾每笔不得超过1万美金,仅提供电汇,手续费200元。

  根据去年二次“江陈会谈”所签署的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双方同意两岸邮局直接办理汇兑。

  “邮电司”表示,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26日就能够开办通汇业务,而台湾总共有92个邮局提供服务,大陆则有2万多个据点。

  “中华邮政”则说明,两岸邮局通汇后,台湾汇出大陆每笔限额3万美金,电汇手续费500元,信汇400元;大陆汇入台湾每笔不得超过1万美金,仅提供电汇,手续费200元,而8月底前免收汇入手续费。

  “中华邮政”表示,由于邮局不是外汇指定银行,两岸也还没有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因此两岸邮政通汇后仍经由花旗银行以美元为清算货币。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