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湾顺利通邮

时间:2008-12-17 15:28   来源:人民网

  12月16日一早,首批通过“马祖—马尾”水陆路渠道进境的台湾邮件运抵福州市邮政局。据介绍,这批在两岸通邮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2个邮袋内分别装着台北林女士从马祖寄给福清吴女士的4.6公斤衣物和马祖集邮爱好者林先生请求福州市邮政局加盖落地戳后返回的20个“海峡两岸通邮纪念”首日封。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当即为其提供了快速通关服务。

  12月15日,两岸全面直接通邮正式开通。福州市邮政局不仅是全国8个邮件封发局之一,而且是大陆的两岸水陆路总包的总交换局。通邮当日,大陆、台湾两地邮政网点已开始承办两岸函件、包裹、邮政快件等的揽收业务。

  16日当天,通邮首日福州市邮政局揽收的寄往台湾的2件包裹和19件印刷品也陆续抵达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两岸通邮监管现场,包裹内主要是福州居民寄到台北、台南等地带着浓浓家乡味的福州特产干货和给台湾亲友捎去冬日暖情的围巾等生活用品,它们将搭乘飞机或轮船发往宝岛。为了确保两岸通邮顺利开展,福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专门推出了专用窗口、专用通道、专人监管的“三专”措施,特事特办,快速通关,每批次均在5分钟内完成所有海关监管程序,确保了两岸通邮进出境邮件快速顺畅通关,力争以最快的效率、最好的服务、最高的热情服务两岸通邮。(江宝章 陈文苗)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