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全面开办邮政业务及邮政汇兑业务在福州启动

时间:2008-12-15 10:51   来源:中新社

  承载着两岸人民深情厚谊的信函、包裹,今日从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福州,跨越台湾海峡送往彼岸亲友手中,海峡两岸近六十年来不能直接通邮的历史正式结束。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今日在此间举行的全面开办海峡两岸邮政业务及邮政汇兑业务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按纽,海峡两岸同胞近六十年的直接通邮期盼终成现实。

  今日起,福建函件、包裹及特快邮件通过厦门、福州两地直飞台北,大陆各地水陆路邮件经福州市邮政局统一处理后,通过海运直接送达台湾基隆。

  福建省邮政公司总经理康明说,随着两岸特别是海峡西岸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两岸经济往来和人员交流更加频繁,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传递更加迫切。两岸海上直航和空中直航以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开通,给集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的两岸邮政提供了巨大的合作空间,必将带动海峡两岸邮政业务量迅猛增长。他表示,福建邮政部门将全力配合台湾同业,提高两岸邮件的传递时限,扩大两岸邮政合作范围。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说,这是中华民族期盼了近六十年的一件喜事,希望两岸同胞将它作为新的起点,使两岸关系发展的更好,两岸同胞共享其利,同受其惠。(记者 孙贤迅)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