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日起开办两岸邮政业务和邮政汇兑业务

时间:2008-12-11 13:22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天津邮政部门获悉,12月15日起将全面开办两岸邮政业务和邮政汇兑业务。

  业务开办范围包括:航空和水陆路函件(平常和挂号信函、明信片、航空邮简、印刷品、盲人读物、小包)、航空和水陆路包裹、特快专递、邮政汇兑。届时,市民可到本市各大邮电支局办理。

  据介绍,邮寄20克及以内信函的邮资为1.5元,每件明信片邮资为1元,航空邮简邮资为1.8元,邮寄20克及以内印刷品的邮资为0.8元,邮寄盲人读物免费。

  邮寄1000克及以内的航空包裹邮费为99.5元,水陆路包裹邮费为89.5元。每件包裹限重30公斤,最大尺寸规格为长度不得超过150公分,长度加长度以外最大周围不得超过300公分。最小尺寸规格为至少有一面长度不小于24公分,宽度不小于16公分。邮寄500克及以内的文件型速递邮件邮费为90元,物品型邮费为30元,每件速递邮件限重30公斤;最大尺寸规格为长度不超过150公分,长度及长度以外最大横周合计不超过300公分。

  根据协议内容,尊重双方邮件禁限寄规定,禁止寄递的物品主要有:各类枪械、弹药、易爆炸性物品、易燃烧性物品、易腐蚀性物品、放射性元素及容器、烈性毒药、麻醉药物、生化制品和传染性物品;活生动物等等。(记者 赵颖妍 通讯员 孙晓滢)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