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开办马尾至马祖航线快件包裹业务

时间:2008-10-10 09:04   来源:中新社

  福建省邮政公司十日透露,“两马”航线福州马尾与马祖间的快件、包裹业务,已于九月二十九日起开办。

  这是福建继开办海峡两岸厦门至金门航线包裹业务后,在目前两岸邮政部门尚无法实现直接通邮的特殊情况下,利用民间公司的运递渠道开办的又一项海峡两岸快件寄递业务,它利用马尾—马祖—台湾海上运输航线,采取商业报关的方式,方便两岸间的信息传递和物流。

  此前,福州寄往台湾的包裹,须绕道香港中转,手续繁琐、寄递时间较长。福州邮政部门利用民间运递渠道开通了“闽台直达快件”业务。“两马”包裹业务是福建邮政部门在“闽台直达快件”基础上的又一突破,可使原通过香港至台湾的包裹邮递时间缩短二至三天。

  今日是世界邮政日,主题为“世界邮政网 网络连天下”。(记者 孙贤迅)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