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空公会:两岸周末包机每周48班符经济效益

时间:2008-05-28 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台北市航空公会昨天召开临时理监事会,建议两岸周末包机每周至少各飞48班,每家业者每天至少2个来回,才符合经济效益。业者同时对台湾当局有关“部会”事前未征询他们的意见,表示遗憾。

  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院会”22日通过预定7月开放两岸周末包机,台湾选定台北松山、桃园、台中清泉岗、高雄、马公、金门、台东和花莲8个机场,初期两岸每周各飞18班,共36班。

  据台媒报道,在昨天举行的台北航空公会理监事会中,与会的业者认为两岸各飞18班太少,对18班的决策过程也感到好奇。台北市航空公会理事长苏宏义表示,以目前18班额度来看,不但无法满足初期每天大陆游客人数的需求,何况还有其他地方的旅客。他认为,一家航空公司一天至少2班,两岸至少各48班比较适宜。

  对于航点部分,业者建议初期维持现况,未来顶多再增加松山、台中两个航点,应该就已足够,否则班次少,开放航点意义不大。苏宏义说,目前业者对松山、桃园和高雄小港三个机场兴趣最高。

  据台媒了解,与会业者对事前未被征询颇有微词,觉得很遗憾。业者表示,会将今天理监事会议的意见,提供台当局“交通部”和其他有关“部会”参考。
编辑:邵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