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市场决定两岸直航票价 再协调研议

时间:2010-05-27 13:50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岛内“立委”许舒博27日质询两岸直航班机增班、油价又降,票价反涨不降,有垄断市场嫌疑,就此“行政院副院长”、“消保会主委”陈冲表示,票价由市场机制决定,但会协调“民航局”及“公平会”研议、了解。

  报道称,两岸直航班机票价多次受民间消费者保护团体、“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质疑降幅不足。许舒博27日在“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质询,两岸直航班机已增加100班,油价也已降,票价却没降。

  许舒博说,事实上没降反涨,供给面增加,还不降,有垄断市场嫌疑。

  陈冲回答说,票价由市场机制决定,但他会协调“民航局”与“公平会”再做研议。

  陈冲表示,2010年4月初“消保会”曾与业者召开会议,共识是票价有10%的降幅空间,目前应已降10%。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