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湾街搭建两岸商业交流新平台 众政要题词

时间:2010-05-10 10:11   来源:中新社

 

  5月7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打造的北京特色文化商业项目——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为台湾街开街。台湾街全长500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汇聚文化艺术、美食、娱乐等于一体,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中新社发 岳星 摄

 

 

  2010年5月7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打造的北京特色文化商业项目——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虽然不少临街商铺没有开张,但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一睹其独特的风采。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7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打造的特色文化商业项目——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

  北京台湾街坐落于北京国际雕塑公园旁,街长500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整体建筑采用新中式古典风格,并融合闽南民居元素。台湾街有12幢独立建筑体,共设10大主题馆、1条街中街、1座艺术会馆,集美食、精品、娱乐、时尚、文化等消费形式于一体。

  台湾街分为“动感台湾”、“韵味台湾”、“人文台湾”三个主题街区,地下空间里还开辟有“宝岛风情夜市”,以台湾小吃、民间艺术表演和特色购物为主。

  目前该商业街已有160余家有着台湾风情的店铺入驻。其中有反映台湾百年历史的雾峰林家五桂楼、荟萃台湾特色商品的百大特产馆、集台湾民俗文化和特色小吃于一体的宝岛夜市,和以台湾著名歌手邓丽君为主题的文化餐厅等等。

  据悉,台湾街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具有台湾风情的主题活动,如台湾庙会、妈祖出巡、歌仔戏、布袋戏、少数民族舞蹈、台湾相声、魔术表演等来自台湾的特色节目,以及两岸民间艺术沙龙、两岸美食文化大赏等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活动。

  “北京台湾街”街名由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题写,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分别题赠了“玉山会馆”牌匾和“集萃楼”牌匾。

  开街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连战夫妇、台湾雾峰林家董事长林芳英等台湾各界人士到场祝贺。(记者 路梅)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