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海空直航15日起首航 各港口航商将盛大庆祝

时间:2008-12-12 09:25   来源:中新网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15日两岸将正式直航首航,两岸港口都会举行盛大庆祝活动以创造荣景气氛。

  长荣预定在高雄举办首航仪式,基隆港则是四家航商联合举办首航仪式。当天包括台北松山,桃园,台中清泉岗以及高雄小港机场也都有首航仪式。

  至于当天两岸抢头香的航空业者,分别是:复兴航空松山飞上海,华航桃园飞杭州,以及深圳航空飞松山班机,分别在8点半起飞或抵达台湾。

  据悉,台湾海空运业者近日都接获来自上级指示,要扩大举办盛大的庆祝仪式并邀请岛内高层参与活动。其中空运部分,当天抢到头香的分别是复兴航空上午8点松山飞往上海,以及华航上午8点半飞往杭州的两班首航班机,其中杭州是新航点,松山上海则是周末包机已经开始飞航的班次,但可享受截弯取直,飞航时间缩短1个小时。

  大陆方面抢的头香的是两岸平日包机才加入的深圳航空,预定上午9点飞抵松山机场,成为第一个报到的大陆航空公司,深圳航空首航班机上的座舱长,也将由第一位到大陆发展的台籍空姐曾怡纶担纲,势将成为当天媒体的焦点。

  此外,当天包括长荣,华信,立荣也将分别从桃园、台中及小港,首航杭州或深圳两个新航点。

  海运部分,高雄港及基隆港预定上午10点同步举办首航仪式,高雄港由长荣唱独脚戏,预定在长荣租用的第五货柜中心79号码头举办“立敏轮”首航天津的盛大欢送仪式,基隆港则是四家航商联合举办,包括阳明海运的宇明轮、万海航运的明春轮、台航的桃园轮以及福建华荣航运的康平轮,预定在基隆港15到18号码头一字排开,场面盛大。

  据悉,下周一,大陆方面也将在天津及上海港同时举办中远及中海两大航商的首航仪式,其中,并预定18日在高雄港迎接可以装载1万TEU的“中远大洋号”,举行盛大的欢迎活动。

编辑:李学斌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