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台对人民币兑换相关修法有新进展 绿营放行解套

  时间:2008-04-24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针对人民币在台兑换的相关修法有新进展。在民进党团放行下,台立法机构昨天将国民党“立委”卢秀燕版的“两岸条例”修正案交付审查;国民党团和智库也拟妥备案,在两岸清算机制建立前,允许台“央行”会同“金管会”“试点试办”,为人民币兑换解套。 

  据台湾媒体报道,卢秀燕版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规定,台湾地区金融机构经台“中央银行”会商“金管会”许可者,得于指定地点,试办大陆发行货币买卖的业务。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说,国民党团与智库已拟妥修法草案,明订在两岸未签“清算协议”或建立清算机制前,可由台“央行”会同“金管会”“试点试办”,在短期无法建立清算机制时,解除人民币在台汇兑所受法令限制。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