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农行将实施闽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方案

  时间:2007-11-15 14:08    来源:新华网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刘桂平12日告诉记者,农行福建分行将制订实施闽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方案,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优势项目、优质企业和中高端农户,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刘桂平说,漳州是福建省最早成立闽台农业合作试验区的地方,农行福建分行几年前就已在那里为台资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截至目前,农行漳州分行支持的台资项目和客户已达18家,用信总额2.7亿元,其中贷款2.6亿元,承兑汇票1000万元。

  农行福建分行最近被中国农业银行确定为全国面向“三农”金融服务几个试点之一。农行福建分行决定在漳州试点的基础上,根据闽台农业合作的特点,制订闽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方案,继续在福建泉州、三明推广闽台农业合作金融服务。

  “我们将为台资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汇兑和结算服务,并提供农业信息支持,另外还将为台商个体提供理财服务。待时机成熟,闽台农业合作试验区金融服务还将推广到福建全省。”刘桂平说。

  1997年,福建福州、漳州获批成为大陆首批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2005年,实验区又扩大至福建全省,成立了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目前福建省累计批准台资农业项目1957个,合同利用台资24.8亿美元,是大陆在农业领域利用台资最多的省份。(记者 康淼)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