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台湾富邦金控正式申请参股大陆厦门银行

  时间:2008-03-21 10:3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讯:据联合早报消息,台湾“行政院”上周三宣布开放台湾银行透过第三地参股大陆银行,台湾 “金管会”18日证实已收到富邦金控的申请,参股对象正是厦门银行,如果没有意外,下月就可放行。

  消息引自台湾媒体相关报道,报道称,“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表示,富邦金控递件后,审查速度要看富邦金控所备的文件是否齐全而定,如果顺利,下月就可放行。不过,富邦金控仍要向“经济部投审会”申请通过,才能向大陆银监会递出申请。 “金管会”官员并未透露香港富邦银行参股厦门银行的价格。

  该报道称,另一家有资格参股大陆银行的是上海商银,至今尚未递交申请。由于上海商银持有香港上海商银逾五成的股权,只要申请,就可透过香港上海商银参股陆银。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