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永丰金控董事长:登陆延后岛内银行将被迫卖产

  时间:2006-11-15 09:50    来源: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大型金融集团永丰金控董事长何寿川表示,如果再不开放岛内银行赴大陆投资,二〇〇八年银行可能要被迫卖财产(出售或是与外商银分享客户数据共同西进)。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永丰金控为了增加与大陆台商往来机会,永丰金在美国加州的全资银行“远东国民银行”,近期除了与上海华一银行合作之外,再增加和三到四家大陆二级城市银行合作。

  报道说,台湾建华金控与台北国际商业银行合并后十三日更名为永丰金,何寿川说,永丰金创下台湾金融合并史上最快的速度,不到一年完成整合,上兆元新台币的金融资产、十七万名股东、八千余名员工以及二百零四个全球据点。

  何寿川认为,岛内金融业者要走出去,才有获利成长的空间,永丰金明年重心就是拓展岛外市场,尤其是亚洲无法忽视的中国大陆经济体。

  报道说,虽然业界传言当局要“封杀”银行登陆案,但何寿川对于当局开放银行登陆却很乐观。何寿川说,政治是处理众人之事,金融专业人才对于两岸金融互通,多持开放的意见,找不到不开放的理由。

  何寿川说,如果到二〇〇八年后才开放,这样台湾就没有什么机会了,未来最后不得已只能与外资策略联盟进军大陆市场,但与外资策略联盟就要分享客户数据给外资,客户数据是银行最重要的资产,“卖财产是最后一步,希望不要。”如果关在台湾,就算银行资产再如何干净,最后也可能是被外资买走。

来源:中新社

编辑:芳翼

 
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