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厦门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 首家台湾证券将落户

  时间:2008-03-04 11:02    来源:厦门日报     
 
 

  安永,国际四大知名会计事务所之一,即将在厦门设立地区性总部;台湾统一证券,有望作为首家台湾证券期货机构落户厦门……厦门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一系列努力开始“开花结果”。 

  首家台湾证券期货机构将落户

  长期以来,厦门着力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千方百计吸引证券期货机构来厦落户。而今,厦门上市公司组成“后备大军”,经济潜力持续释放,而市民理财酝酿着巨大需求,使得证券期货机构扎堆进入厦门。

  去年,我市新增国信证券、联合证券2家证券营业部;瑞达期货将总部迁入厦门,使得总部在厦门的期货公司达到3家。另外鑫国联期货公司去年落户厦门。目前,我市拥有证券公司1家,证券营业部达到25家,期货公司3家,期货营业部7家。

  另外,国金证券的厦门营业部也正在筹备当中,预计年内就可营业。东海期货和东银期货2家期货公司已获批准备在厦门筹建营业部。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积极推进台资证券期货机构来厦设点。目前,台湾统一证券在厦门设立代表处的申报材料已上报中国证监会,有望成为首家落户厦门的台湾证券期货机构。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