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金融最新动态
两岸金融交流
分析评论
相关政策
字号:
目前9家台企实现在祖国大陆A股上市

  时间:2007-10-18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第十三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上传来消息称,目前,台湾已有7家银行、14家证券公司、14家保险公司在大陆设立了代表处,1家两岸合资的寿险公司在大陆设立并运营;9家台资企业已实现A股上市,两岸商业银行也已开始了直接业务往来。

  由中国金融学会和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台北金融研究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10月16日在台北举行。

  以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易纲为团长,大陆金融业务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共28位代表组成的大陆代表团和台湾主要的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百余人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将围绕两岸货币政策、外汇储备积累、商业银行治理、中小企业融资、私募股权基金、保险业如何面对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并将就亚洲金融危机10周年后的两岸金融发展前景进行综合研讨。

  两岸与会代表认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直接带动了台湾地区经济的转型与产业升级,成为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同时对祖国大陆经济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两岸经贸交流日益深入的背景下,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需要不断向前推进。目前,台湾已有7家银行、14家证券公司、14家保险公司在大陆设立了代表处,1家两岸合资的寿险公司在大陆设立并运营;9家台资企业已实现A股上市,两岸商业银行也已开始了直接业务往来。但总的来看,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以满足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要求。

  自1994年以来,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每年轮流在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举办,已成为两岸金融界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对促进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