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与工行签铁路“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0-01-05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五日宣布,该部与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签署了《实施铁路“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铁道部与工商银行将共同致力于将国内成熟的“铁路+金融”整体联动合作模式推向世界,形成互利共赢。

  铁道部作为中国铁路行业的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跨国协调合作机制,为支持中国铁路相关产业“走出去”提供必要的政策指导,为中国铁路相关产业在海外拓展市场提供各项积极的组织协调工作。

  同时,铁道部还将大力支持工商银行在海外机构的金融业务发展和创新,充分发挥其政府部门的协调作用,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金融合作环境。

  工商银行将进一步完善海外机构网络布局,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向铁道部规划的中国铁路“走出去”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工商银行还将充分利用在金融同业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和广泛的客户关系,发挥先进的全球网络、信息和资金优势,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包括全球现金管理、国际业务、债券承销、融资租赁海外政策咨询、商业合作谈判、融资方案设计等在内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铁道部表示,在当前全球能源危机、气候变暖、交通安全等问题不断出现的大背景下,铁路产业比较优势进一步凸现,中国铁路在全球化的进程中走向世界已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完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