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上涨0.8% 收在6周来最高

时间:2010-03-04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欧洲股市3日涨至六周来最高,因为基本资源股随金属价格反弹,而希腊又宣布新措施,削减48亿欧元 (66亿美元)赤字。

  道琼欧洲600指数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终场上涨0.8%,收252.6点,收在1月21日来最高。这项指数今年前两个月因希腊等国赤字问题而下跌。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 (George Papandreou)3日宣布新措施,进一步削减赤字,包括调高烟酒税、销售税,并减少公务人员的额外津贴。

  “希腊临时拼凑一些撙节措施,市场暂时得到喘息,”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的经理人威廉斯(AndreaWilliams)说。“我还是认为市场有支撑。欧洲财报发布既已无碍,市场如今将倚重经济数据。”

  西欧18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有14个上涨。英国FTSE-100上涨0.9%,德国DAX-30上涨0.7%,法国CAC-40上涨0.8%。

  全球第四大铜厂Xstrata (GB-XTA)上涨3.8%,带领基本资源股走高,使得基本资源股成为19个类股涨幅最大者。伦敦铜价因美元贬值而第四天上涨。锡锌镍及黄金也都走高。

编辑:马迪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