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考虑增产 油价跌破95美元

时间:2007-11-14 13:42   来源:东方早报

  受欧佩克可能考虑增产以及美元汇率回升等因素影响,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70美元,收于94.62美元。

  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石油官员日前均表示,如有必要,欧佩克将讨论增加石油产量的可能性。欧佩克定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沙特举行成员国领导人会议,于12月5日在阿联酋举行成员国石油部长会议。这两次会议传达出的欧佩克有关增产意愿方面的信息将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

  另外,美元对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汇率12日普遍上升,也对油价产生一定打压作用。

  市场人士预计,由于纽约商交所12月份原油期货合同将于本周五到期,油价在本周出现明显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在数据层面,国际能源机构将于周二发布的石油市场月报,以及美国能源部将在周三公布的每周油品库存情况都是市场关注重点。

编辑:张方翼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