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海西建设

时间:2010-06-20 10: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20日上午9时,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海峡厅举行,图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致词。(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今天上午出席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时表示,衷心希望并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到海西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参与到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的建设和发展中来。

  王毅说,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地关系渊源流长,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福建始终走在前列,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形势下,福建各项事业正在加快推进,其中重要的目标就是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去年以来,国务院和各有关部门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政策措施,有力地推动了福建的发展和海西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王毅强调,我们相信,随着先行先试思路与政策的逐渐到位与落实,必将为两岸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创造新的条件,拓展新的空间。我们衷心希望并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到海西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参与到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共同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弛)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张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