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岸交流要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

时间:2010-06-20 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6月20日上午9时,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海峡厅举行,图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致词。(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今天上午出席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时表示,希望两岸交流今后要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持久。

  王毅说,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稳步推进,两岸大交流局面已经形成,希望两岸交流今后朝三个方向作出进一步努力。

  一是交流要更加广泛,两岸交流应不断扩大参与,跨越地域和界别,跨越党派和意识形态。要鼓励两岸的交流范围,从经济领域向其他领域拓展,交流对象从政经各界向社会基层深入,交流地点从城市向农村,从北部向南部延伸。我们愿意继续为台湾更多基层民众特别是从没有到大陆来过的台湾同胞,创造参访机会,提供这方面的便利。参与交流的同胞越多越好,交流的领域越广越好,从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是交流要更加深入。两岸交流应不断充实内涵,既要求同存异,更要聚同化异。希望两岸同胞在交流中敞开心扉,坦诚相待,通过交流加强相互理解,营造良性互动,解决实际问题,增进彼此信任,从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提供不竭的动力。 

  三是交流要更加持久。两岸交流应不断保持势头,交流不是一时一事,重在可长可久。希望两岸各界积极创新交流方式,打造更多符合自身特色、体现本地优势的交流平台,在两岸间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机制化的交流格局,为两岸民间交流提供稳定和可靠的制度保障。 

  王毅表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会同各地各部门积极鼓励和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不断发展、不断深化,并尽可能为此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记者 李徽 李桂英)

  王毅:热诚欢迎台湾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海西建设  

  王毅:今年两岸人员往来将超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王毅:ECFA商谈取得实质进展 已进入最后阶段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李徽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