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经得起历史检验

时间:2010-05-18 12: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29日晚,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及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在上海举行酒会,招待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活动的台湾嘉宾。(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29日晚,中共中央台办、中共上海市委及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举行酒会,招待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活动的台湾嘉宾。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致辞时表示,备受关注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一旦顺利签署,必将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王毅指出,本次上海世博会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台湾在时隔40年后再次参加进来,与大陆同胞共襄盛举,为这一民族盛事锦上添花,而且台湾各界参与世博会筹备、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的领域之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两岸关系不断改善,我们就能为两岸同胞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只要两岸关系保持正确方向,今后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前景就会越来越光明。

  王毅表示,当前两岸各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在这个问题上,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积极态度,充分释放了善意。签署这一协议,符合两岸经济关系发展客观规律,有利于促进两岸经济互利共赢,必将为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换句话说,一旦协议得以顺利签署,必将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王毅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迈开坚实步伐,但前面的道路并不平坦。对此,我们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保持着清醒认识。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起,不被干扰所惑,不为困难所惧,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两岸关系扎实推进下去。历史终将证明,台湾同胞的福祉,在于持续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台湾的前途命运,在于与大陆携手,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200多位台湾嘉宾出席了酒会。

王毅表示,两岸商签ECFA必将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二)、吴伯雄(左一)等200多位台湾嘉宾出席招待酒会。(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