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将再办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

时间:2010-01-06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 路梅)记者五日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八届三次理事会上获悉,全国台联今年将再办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并邀请部分营员赴上海参观世博会。

  据悉,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至今已举办过六届,来自台湾、港澳及海外的台胞青年七千人参与。今年,夏令营将于七月在北京开营。另外,台联还将继续举办台胞青年冬令营、两岸关系研讨会等常设项目,并进一步拓展交流范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全国台联理事会五日在北京召开,为期三天。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指出,一年来,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步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台联要抓住两岸关系发展的良好机遇,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去年全国台联接待来访台胞团队一百四十批次,五千八百人次,全国系统共接待台胞达二万五千人次,举办各种研讨联谊会二十二场。例如,作为海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全国台联在论坛期间举办了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座谈会、闽台情缘影像展等四场活动;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和台胞青年冬令营吸引了一千二百五十多名台湾青年学生参加;国庆六十周年期间,邀请了二百四十位各界台胞到北京观礼;并于去年十二月成功举办了台湾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展,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梁国扬还强调,服务台胞乡亲既是台联的基本职责,又是团结乡亲的重要前提。要把服务台胞乡亲作为台联工作的基本要务,不断提高服务台胞乡亲、为他们谋福祉、办实事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期间将审议《全国台联二00九年工作报告》,通报台联系统捐助岛内受灾台胞等工作。全国台联理事等一百余人出席了会议。(完)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