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购买三部曲

2013-08-15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林天泉

  银行理财产品的种类日渐丰富,面对投资对象多样、期限长短结合的产品发行市场,普益财富研究员方瑞提醒投资者购买产品应遵循以下三个步骤。

  首先,投资者应配合银行理财经理真实做好风险测试工作,确认了个人的风险类别后,才可能选择购买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财产品。

  其次,投资者在购买产品前须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了解清楚产品的具体投资对象。不同的风险控制措施以及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也会对产品风险起到重要影响。例如,优先、劣后级的分层可以让权益投资类产品变成“固定收益”,各种增信措施的运用可以很好地控制融资类产品的风险。而融资类产品的投后管理方式也是投资者需要考察和了解的情况。

  最后,在认清了自己、了解了产品、熟悉了银行的情况下,投资者才可下单购买,从而获得匹配自身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记者高晨)

延伸阅读

订阅新闻】 

更多专家专栏

更多金融动态

更多金融词典

    更多投资理财